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八届教代会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0-01-15 16:34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八届教代会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学校党委成员、各代表团主席、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148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章顺来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奋力开创“双高计划”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总结了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 2019 年党建和发展成果,谋划“十四五”和 2020年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新局面。

会议认为,2019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把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位列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A 档,标志着我校驶入了高职教育发展的快车道;编制建设和管理取得重大突破;党建和思政工作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办学治校水平得到提升,各项事业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会议强调,2020 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迈进高职教育“双高”时代、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要积极谋划做好 2020 年承上启下的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扣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引领,以认真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兴校、特色亮校“五大战略”,推动质量提升、效率提升、治理提升,奋力开创“双高计划”建设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双高计划”建设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双高计划”建设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全面把握“双高计划”建设的前提和关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全校之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双高计划”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纪委2019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学校2019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及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实际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致闭幕词,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做好2020年年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双高计划”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凝心聚力,奏响“双高计划”建设的主旋律;三要加强党建,打造“双高计划”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李忠强调,我们必须要对高职教育迅猛发展的大好形势、高职院校争先进位的严峻态势、学校发展目前存在的差距短板、“双高计划”建设的机遇挑战四个方面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切实肩负起光荣使命,为学校发展奠定更厚实的基础,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未来五年,对于我们来说特别关键。我们要做到高要求推进专业群建设、引领高素质双师队伍建设、推进高品位大学文化建设、高标准提升办学治校水平,鼓足干劲,勇担使命,立足安徽,辐射长三角,全力打造财经商贸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面向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平台,实现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力争“十四五”实现职业教育本科突破。

此次大会是继“双高计划”建设启动大会之后又一振奋人心的大会,全体商贸人将乘着职业教育发展和“双高计划”建设的东风,共同携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