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2020迎新年教职工联欢会暨首届“商之韵”活动颁奖典礼

日期:2020-01-10 08:38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欢聚一堂迎新年,激情满怀谱华章。为热烈庆贺学校入选“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号召全体教职工为“双高”建设克难攻坚、砥砺奋进,1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坚守初心再出发、凝心聚力建双高”2020迎新年教职工联欢会暨首届“商之韵”颁奖典礼,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与全校教职工一起观看演出,共享欢乐时刻、共话学校发展。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在学校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章顺来指出,奋斗、成果——这是属于全体商贸人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的2019印记。2019年,是团结奋进的一年,是捷报频传的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全体商贸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时代、奉献新时代,在新时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的蓬勃热潮中开了好头,结了硕果。希望在2020年,全体商贸人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双高”建设的崭新局面,实现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再提升、内在品质和外部形象再提升,以高质量发展创造百年安商美好的明天!

联欢会分为“团结一致,开拓共奋进”、“ 凝心聚力,铸就新辉煌”、“志存高远,扬帆再起航”三个篇章。伴随着轻快的节奏,歌伴舞《火红的商贸》用火热的歌谣和舞蹈展现了商贸人积极昂扬、奋勇向前,为学校“双高”建设挥洒青春和汗水的火热情怀;旋律婉转优美的《风吹麦浪》歌颂了学校乘着职业教育发展的东风,用耕耘和奋斗植根职业教育沃土,收获了职业教育硕果;风趣幽默的三句半《迎双高 促发展》回顾了学校不断开拓进取取得的多项建设成果,并为学校的骄人成就点赞;踏着时代的节拍,怀着青春的憧憬,歌舞串烧《春暖花开》为全体教职工送来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歌舞小品《芳华》生动再现了一代代商贸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助力商贸发展的奋斗历程,唱响了鼓足干劲、自强不息的奋进强音;舞台剧《西游外传》用诙谐的方式创新呈现经典名段,赞颂了商贸人在前进征程中不畏艰险的“西游精神”;相声《做三好老师》用生动逗趣的语言再现了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的生动画卷,号召全体商贸人不忘初心、践行宗旨、争做表率;书之韵、舞之情,矫若游龙、飘若惊鸿,书舞《绘双高》用婀娜的舞姿和刚健的笔势绘出了学校“双高”建设的宏伟蓝图;“学校许我以平台,我许学校以未来”,配乐诗朗诵《守初心担使命,建双高共奋进》深情抒发了全体商贸人爱校、荣校、强校的动人情怀和坚定梦想、勇于追梦的无悔担当。

晚会现场颁发了首届“商之韵”活动部分奖项,并安排了扫码抽奖和双高建设答题等互动环节,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台前幕后配合默契,现场笑语盈盈、欢声阵阵,洋溢着如春的暖意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最后,晚会在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同唱的《难忘今宵》中缓缓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齐奋进,收获今日硕果;牢记使命共携手,再创明日辉煌。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用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目光、更实的步子全面推进“双高”建设,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奋力开创“双高”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