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师徒结对 薪火相传——学校召开第三届“师徒对接”暨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12-31 17:16   来源:教学督导室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导师制”,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和学校关工委对青年教师关心培养的作用,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12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三届“师徒对接”暨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2019年入职的全体初任教师及其导师、关工委成员、退休教师教学督导组成员,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教学督导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出席会议。

  会上,高道友宣读了学校《关于2019年初任教师导师安排的通知》,朱光应为导师颁发聘书并主持师徒结对仪式。俞木传对导师的职责及初任教师的主要任务作了具体要求。初任教师、导师、退休教师督导组等方面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郑承志在讲话中首先对2019年初任教师获得新的导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担任导师的全体教师和教学督导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师徒对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落实落细落小对接工作,把师徒对接作为促进初任教师站稳讲台的重要抓手;立足学习与教学实践,提升教学能力;强化师德修养,志存高远。对教学督导工作,期待进一步发挥督导机制的作用、强化督导沟通的整改促进作用、提升督导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中的基础作用。

  师为校之本。学校始终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对青年教师来说,“导师制”是一项希望工程;对指导教师来说,“导师制”是一项发挥合力的工程。只有辛勤耕耘,才能桃李成溪。学校将会继续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以“导师制”为抓手,帮助新教师真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促进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师德高尚的青年教师队伍目标的实现,为学校的“双高计划”建设书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