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带队参加商科高职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暨东中西部商科院校区域合作第十二次研讨会

日期:2019-12-27 14:31

12月19日至21日,商科高职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暨东中西部商科院校区域合作第十二次研讨会在甘肃天水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来自全国70个单位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带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内贸部教育司原司长王晋卿就落实“双高计划”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从认真制定校本标准、加强高水平院校治理、强化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专业群和突出教师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五个方面做好高水平院校建设工作。

主题报告阶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刘占山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职业技术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分析了新中国成立70来我国的职业技术教育事业取得的发展,提出从“坚持和完善党对职业技术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定位和发展方针”等十个方面构建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治理体系框架,以大改革促进大发展、大提高,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

湖南开放大学正校级督导罗志以“围绕中国方案, 把牢四大基点,为中国职教创新发展服务”为题,分析了“双高计划”的定位、方向、任务,提出要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要服务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服务社会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化社会建设,全面释放职业教育的社会功能。

会上,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院校代表和北京知链科技公司等两家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东中西部商科院校合作的签约仪式,章顺来代表学校同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继续加强同其他商科院校的合作,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积极推动构建商科职教命运共同体,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