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

日期:2019-12-26 18: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技术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作用,12月25日,学校举行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共设有“产品艺术设计技能”、“物联网应用技术”、“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会计技能”、“电子商务技能”、“财税技能”等34个赛项,共1380余人参加。

为办好此次大赛,学校作了周密部署和大量工作。为达到办赛目标、凸显办赛价值,赛前,各系根据学校安排,在系部进行了初赛,择优选出参加决赛的名单,并成立了赛务工作组,制订大赛竞赛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落实竞赛过程的督促与检查。校党委成员朱光应、郑承志、汤飚、郑伟巡视了各个赛点,了解比赛情况。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推动“教、训、练、赛”有机结合,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引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培植工匠精神养成,培养基础扎实、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校、省、国”赛三级竞赛体系,持续推动教师、教材和教法改革,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