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6 10:31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江芳

1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仁群,成员袁江林、刘元礼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担任党委委员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果与收获,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从理论学习存在知与行脱节、抓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十二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了根源剖析。重点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他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认真整改,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自律,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随后,章顺来按照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班子其他成员也紧扣主题,逐一作自我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每位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与建议都认真聆听,积极回应,所有班子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整改,全面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仁群代表指导组高度评价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会议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教育,围绕教育目标,剖析深刻,重点突出,措施到位,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其中,班子成员自我不足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建议严肃诚恳,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躲闪,体现了对党真诚,勇于担当的精神。尤其在互相批评后,每个人都对其他成员的批评虚心接受,并明确整改措施,表明整改决心和态度,营造了一个和谐团结的领导班子氛围。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仁群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成果,根据文件要求,进一步充实与完善检视剖析材料和“四个清单”,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第三,要强化制度宣传,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第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心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

章顺来代表校党委对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校党委班子将系统深入抓学习,真正做到以学促建;真刀真枪抓整改,体现专题教育成果;建章立制抓落实,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促进学校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