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和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2019年安徽省金融类应用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日期:2019-12-06 10:08   来源:财务金融系   通讯员:胡艳

11月28日下午,由我校和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金融类应用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深圳天源迪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秀琴、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任雯君、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刘庆太、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福全等领导出席此次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和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分阶段主持。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安徽省5所应用型本科院校、12所高职院校和中职院校、在皖9个金融类企业机构的领导和代表参加。

李忠在致辞中对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战略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交流了我校“三层次双元”校企合作新机制的办学经验和“迪科金服学院”、“松鼠新商业学院”等典型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陈秀琴表示,此次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战略,正是校企双方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区域发展优势,促进产学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机制,推动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任雯君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为建设美好安徽,需要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合作意识,推动务实合作;二是发挥“双元”作用,推进教学改革;三是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推进共同发展。

成铨对论坛暨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此次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行业企业和学校之间搭建了一个深度合作的平台,安徽省的高职教育在这个领域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亮点。

大会还进行了校企协同育人战略协议签订仪式。签约仪式上,李忠、吴福全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安徽省高职院校举办公办体制下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实质性办学、“双人”育人的先河,推动了校企融合向深度发展,也是推进安徽省高职院校“双高”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抓手。

此外,论坛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王应海教授做题为《产教融合在高职院校的探索与实践——以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的主题报告,邀请了中科大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朱全日先生做题为《新时代、新连接、新金融——智慧金融发展趋势分享》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贴近本次论坛主题,受到与会各方的欢迎。

高峰论坛备受各方媒体关注,《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万家热线》进行了专门的报道。

本次论坛由我校和安徽迪科数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安徽省教育厅、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我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探索金融类应用人才培养新方式和校企双元育人新思路,培养更多新金融人才,更好实现专业服务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为我校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添砖加瓦,推动专业取得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