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十佳班级共分享 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举办2018-2019学年“校园十佳班集体”展评活动

日期:2019-12-05 09:29   来源:学生工作处

在我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为充分展示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育人成果,充分彰显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精神风貌,12月3号晚,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校园十佳班集体”展评活动。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团委书记孙握瑜,教务处副处长黄义兵,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杨卫宏,招生科科长詹海朋受邀担任评委。各系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及2019级观摩学习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园十佳班集体”是学校给予优秀学生集体的最高褒奖,展评活动旨在挖掘和树立一批学风优良、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标杆集体,发挥班集体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人人共建、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学生成长成才共同体。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纸质材料评审环节,分别从系部推荐的27个班级中评选出17个学校“先进班集体”;第二阶段为现场展评环节,从17个班级中遴选12个班集体进行现场展评,参评班级根据抽签顺序通过PPT、音视频、模拟演示等方式,将班级建设状况娓娓道来,从班级组织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及校园文体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班级建设的累累硕果,充分展示了专业特色,交流了班风学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展现形式丰富多彩,有来自海外高校师生的助力词,有任课教师的推荐视频,也有飘逸的书法作品,环保绿色的服装走秀和柔美的舞蹈表演,屏幕上滚动的照片是他们优秀的展现,一份份获奖证书是他们优秀的证明。十二个班级,十二次精彩呈现,每一场汇报都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在展评活动结束后,郑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论述表达了观摩后的感受。他指出,在学校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在“三全育人”工作的推动下,我校的先进班集体建设有了新亮点,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学子和先进集体,这些先进集体班级班风正、学风好、班干部作风正、同学综合素质高、班级勇于争先,充分体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他希望各系党团组织和学管部门要将先进班集体的建设成果向更多班级传递和延伸,通过示范引领,助推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育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