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长李忠出席国家职业教育文秘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会

日期:2019-12-04 08:33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王锦坤

11月29日,文秘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文秘专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纪委书记张江琳,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成光琳等多所院校的领导出席会议;文秘专业资源库参建院校子项目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建松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新老朋友莅临杭州,共同探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20条”背景下的教学资源建设,强调要充分认识资源库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资源库建设的特点和要求,建设好资源库必须处理好名和实等五种关系。在与会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三所主持院校的领导与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子项目主持院校代表签约并授牌。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分享了资源库项目创新与实践经验,并强调后续建设过程中需要注重开放性、产教融合、“1+X”证书试点、边建边用、教学研究等工作,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建好资源库。资源库财务专家介绍了资源库验收基本要求,解读了基本规定,对资源库验收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忠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文秘专业工作的动态,祝贺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的立项,对建设团队付出的艰辛表示感谢;他要求建设团队要充分认识文秘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意义,资源库的建设搭建了文秘专业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文秘专业的教学质量、扩大了文秘专业的社会影响;他提出了资源库建设的四点建议,即明确任务、落实要求、加强宣传、强化应用。

文秘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了教育部、财政部审核并立项公示,这是我校首次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次启动会议旨在统一认识、推进建设进度,优化整体质量,为两年后的结项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