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百万扩招惠民生,社会学子终圆梦——我校2019级扩招新生顺利入学

日期:2019-10-13 18:37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雄关漫道,开启绚丽征程。10月12日至13日,我校2019级700余名面向社会扩招新生开始陆续到校报到注册。来自不同行业、岗位的新同学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渴望,相聚在美丽的商贸校园,种下一颗关于未来的希望种子。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19年扩招新生入学报到工作。12日上午,校党委班子成员来到新生报到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的相关情况,检查指导迎新工作进展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同时勉励迎新师生用情、用心服务,做好手续办理接待工作,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商贸大家庭”的关怀和热情。

今年是我校首次开展社会扩招工作,为保障迎新期间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2019年社会扩招新生接待工作方案,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并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工作,统筹调度整个迎新工作,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

在迎新现场,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耐心、热心、细心地为新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切实把人性化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新生现场报到,让新生倍感温暖。校保卫处提前规划校园车辆的通行和停放,组织人员在各个路口疏散入校车辆,为迎新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食堂为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扩招人员的饮食需求,精心准备了美味可口的饭菜。和普通新生入学报到一样,校学生处也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扩招人员提供助学贷款等政策咨询服务。各教学单位迎新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并提供相关咨询。扩招新生在感受到学校高效便捷的入学流程和细心周到的服务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每一位追求进步、怀揣大学梦想学子的热忱欢迎。

高职院校百万扩招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实施扩招计划是服务于国家经济宏观调控的教育之举,是提高国家人力资本质量的战略之举,同时也是我校发展的重大机遇。为做好扩招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吃透政策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就业优先”,对招生、培养、管理、就业等环节进行整体系统设计,加强上下协同、内部协同、校企协同,确保扩招工作高质量完成。

据悉,学校将结合学生特点,遵照国家方案,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制订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采取适合成人、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和学习形式,做到教学有标准、培养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