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为2019级扩招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9-10-13 18:35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扩招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分别为2019级扩招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章顺来以“坚持‘四好’,做新时代的技能人才”为主题,为电子商务等专业的2019级扩招新生授课。章顺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办好技工教育的殷切期望,与同学们畅谈新时代技能人才的使命与担当。他深情寄语2019级扩招新生努力做到“四好四新”:一是珍惜好机会,把握新的提升。同学们要深刻领悟国家、社会、学校对大家的热切期望,把握高职扩招这一历史机遇,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不辜负这伟大的新时代。二是调整好角色,正视新的身份。同学们要正视“大学生”这一新身份,尽快适应角色变化,实现从社会人员到学生的转变,在学习过程中树立规矩意识。三是规划好自己,做出新的贡献。“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不断奋斗,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四是完善好自我,成就新的优秀。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厚植爱国情怀,不断提升自我修养,磨砺良好技能,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上奋力前行!

李忠以“珍惜、调整、规划、建设”为主题,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专业的2019级扩招新生授课。李忠结合学校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围绕“何为大学、大学何为”,阐述了如何做好“学涯规划”。李忠指出,安徽商贸具有百年文脉,商贸的百年发展历史是一部包容发展、传承发展、创新发展的创业史,是一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奋斗史。在商贸学习期间,李忠寄语同学们要把握四个关键词:一是珍惜,珍惜难得机遇,实现新的提升;二是调整,调整现有角色,正视新的身份;三是规划,做好学习规划,明确新的目标;四是建设,珍重师生友情,建设新的集体。最后,李忠殷切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自信前行,并祝福他们学业有成。

广大学生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特殊而难忘的“第一课”,他们纷纷表示,校领导的报告让大家对大学有了更加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如何度过大学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坚定了勤奋求学的决心,明确了作为新时代技能人才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用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和人民。

校领导为2019级扩招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陆续开展专业介绍、主题班会等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引导2019级扩招新生努力扣好大学学习生活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