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参加会计类专业智能财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

日期:2019-10-01 20:23   来源:会计系

9月24日,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会计系主任王珠强等人一行,赴北京参加智能财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1000多位来自全国的职业院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会议就智能财税纳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了说明,包括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与教材资源建设情况、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方案、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书证融通方案等内容,为下一步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做了系统全面的布置。

王炜作为安徽省职业院校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1+X证书制度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主题报告,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X证书制度的具体落实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就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指导意见,得到了与会专家一致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专家学者进行了分组研讨,来自安徽省的32所中高职院校老师齐聚一堂,深入研讨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为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有效落实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议由我校会计系主任王珠强主持。

我校会计类专业将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推进为抓手,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水平,为我校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