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与潜山市龙潭乡杜埠中心小学共同开展“手拉手祝福新中国70华诞”活动

日期:2019-10-01 12:07   来源:团委   通讯员:王倩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助力教育扶贫工作。9月30日上午,校团委师生一行赴潜山市龙潭乡漆铺村,与当地的杜埠中心小学共同开展“手拉手共祝新中国70华诞”活动。潜山市教育局、龙潭乡、扶贫工作队相关同志和杜埠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师生不顾清晨4点多驱车奔波的辛苦,全情投入在手拉手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山区孩子们带来了传统文化、舞蹈表演和歌曲演唱课程,这些课程都是当地小学较欠缺的内容,大学生们前期认真筹备上课内容,只为给山区孩子们带来一次精彩的学习体验。大学生在传统文化课上给六年级全体学生教授国学知识和爱国主题朗诵表演,激昂有力、字字铿锵,引领当代青少年树立梦想,谱写青春华章;在歌曲演唱课上带领三、四年级合唱爱好者领略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每个重要时期的典型歌曲,并教唱歌曲《国家》,歌声悠扬,唱出爱国者、爱家者的心声;在舞蹈表演和器乐演奏课上,给五年级的舞蹈和器乐爱好者,教授传统舞蹈、感知民族乐器,感受传统文化、陶冶艺术情操,受到现场领导、和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课程开展的同时,学校团委老师和潜山市教育局、龙潭乡、扶贫工作队、杜埠中心小学的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大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细化教育帮扶方案,有效促进精准扶贫,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在活动最后,学校团委向杜埠中心小学161名孩子赠送了文具套装,尽管礼品微薄,但是热心满满。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学校师生一行的疲惫一扫而空,感到了本次活动的价值。

此次活动,立足以往经验,在与当地需求相结合的基础上,更好地实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延展性,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教育扶贫。多元展示了商贸师生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和我校“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和学校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师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赞颂了拼搏的青春年华,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共同向祖国告白、为祖国祝福,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