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9级学生“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9-09-30 11:35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卜天然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服务学生全面发展,9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2019级学生“晨读经典暮习书法”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教务处副处长卜天然及全体2019级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以辅导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张磊和刘名老师分别作为项目负责人对2019级学生“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明确了学生考核要求和指导教师工作职责,并对下一步开展的各项活动做了详细的说明。根据方案,2019级学生应在每天第一节课课前10分钟进行中华经典晨读,晚自习19:00-19:30进行钢笔字练习,并计划本学年组织一次全校性的经典诗文朗诵会和钢笔字书法竞赛。

郑承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全体指导教师和2019级辅导员的支持与参与,并对做好本学年“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对“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工作的认识;二是指导教师要熟悉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与要求,落实现场指导工作;三是要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指导教师要加强与辅导员的联系,共同督促学生完成各项任务。

据悉,“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活动已在我校实施一年。早晨,朗朗读书音在静谧的校园里回荡,晚上,浓浓翰墨意在学生们的笔与纸之间抒发,形成了“晨读有读本,书法有视频”的标志性成果,丰富了学生文化生活。目前,学校已正式将“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课程要求。相信在全体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下,“晨读经典暮习书法”这项工作一定能作为学校弘扬传统文化、培植育人特色的助推器,成为新时代安徽商贸靓丽的人文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