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23 14:28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9月21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成员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汤飚、高道友、郑伟、汪正法,94655部队政治工作部副科长朱宏操,相关职能部门、各系党政负责人,2019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及4071名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大会在庄严隆重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列队整齐站在典礼现场的全体2019级新生共同高唱国歌,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这几天来一直奋战在迎新一线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承训教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李忠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技能大赛、就业工作、实习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年学校还被评为全省“高职发展标杆校”和“技能大赛标杆校”。从今天起,同学们就将成为这所学校的一份子,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商贸人”。李忠结合生动的校友案例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即“我是谁?”“我到商贸来干什么?”“我在商贸怎么干?”和四个方面的建议:充满自信,让自己精神振奋起来;学会自知,让自己的目标清晰起来;善于自律,让生活充实起来;奋发自强,让青春绚丽起来。李忠勉励新生们从现在起,努力做到自信、自知、自律、自强,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成为高水平大学的优秀学子,在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中锤炼铁的纪律、铁的意志、铁的作风,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

安徽省省级优秀辅导员、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叶苗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学习,善于规划,善于沟通,控制情绪,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扬起前进的风帆,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191班孙耀祖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上既有昂扬的斗志,也有细腻的感动。在今年的4071名新生中,共有“00后”3525人,其中,有5位同学即将在典礼当天迎来18周岁生日。18岁意味着从少年正式跨入青年,完成从幼稚到成熟、从依赖到独立、从索取到担当的人格升华。在开学典礼这个特殊的入学第一课上,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为这5位同学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书籍。这份沉甸甸的生日礼物承载着学校对同学们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激励着他们从今天起承担更多的家国责任,做一名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有为青年。

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章顺来向军训团授团旗,94655部队政治工作部副科长朱宏操授各新生军训营营旗。自此,2019级新生将开启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他们将在这段短暂而又难忘的军训时光里挑战自我,锤炼品质,用当兵的果敢体验多彩的军营,用军人的身姿践行青春的誓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在主持典礼时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紧张而充实的军营生活,自觉的锻炼意志力和自我约束力,一切行动听指挥,学习过硬的军事本领、严格的组织纪律、优良的思想作风和努力的拼搏精神。他预祝同学们经过刻苦的训练,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并就此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青年才俊,用血肉和意志,铸成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