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转载安徽纪检监察网: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9-09-20 16:2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1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方无主持召开巡视组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章顺来、院长李忠的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方无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章顺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赵海鹏及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近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副职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职工列席会议。

方无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重要使命,是立德树人的殿堂,其中高职高专院校肩负着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任务。对高职高专院校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院校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加强院校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方无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王光虎要求,要将本轮巡视作为对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全面把脉会诊,作为对学院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廉政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工作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注重抓好结合,把巡视与学院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章顺来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巡视工作。严守政治纪律,落实各项要求,配合巡视工作,做好巡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3-3932161;手机:17355353191(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芜湖市A005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dexszwh@126.com。同时,在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入口处、行政楼门口西侧和镜湖区长江中路15号世贸希尔顿逸林酒店大门南侧分别设置意见箱,在世贸希尔顿逸林酒店622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2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