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只为“新”的你——学校喜迎2019级新生

日期:2019-09-17 08: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丹桂花开,只因你来。9月15日,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齐聚学校,他们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追梦的满腔热情,即将在这美丽的校园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续写商贸学子的精彩故事。

上午7时,校园各处就进入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之中。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我们用温暖的心意欢迎远方而来的家人,让他们与大学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格外温馨难忘。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学校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对各个环节一一予以落实。为进一步提高新生报到效率,各部门、系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简化新生接待、报到注册、资格审查、户口迁移、学费交纳等流程。今年学校加大了信息化校园建设的力度,新生在没有走进校门前,便可以在网上办理选择宿舍、报到前期准备等诸多事项,使新生报到更加方便快捷。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19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15日上午,校党委成员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的相关情况,仔细察看各系迎新点布置,同时勉励迎新师生热心服务、悉心服务,做好手续办理接待工作,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商贸大家庭”的关怀和热情。

为迎接新生,学校对方方面面的工作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让新生从报到前到报到中实现无缝对接。报到前,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新生入学攻略,详细解答新生各项问题,提供解决办法;各相关人员自查工作,为迎新服务未雨绸缪。报到中,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前往芜湖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提供全天候接站服务;“绿色通道”通畅无阻,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各班级利用微信、qq平台,加强与新生及家长的沟通;各系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在咨询台前,与家长亲切交流,介绍系部概况、专业设置等;各系、部负责人不间断巡视检查,了解工作情况;志愿者精神饱满,热忱为新生提供各种帮助,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茵茵道路旁、五彩帐篷下,2019级学子开始了无限憧憬的大学生活。学校将把立德树人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从17日开始对新生开展集中的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和军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广大新生端正专业思想,适应身份转变,助力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