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育人路上 你我同行 ——学校成功举办青年教职工团建活动

日期:2019-07-11 10:37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汪悦

“嗨,老师你好!今天15点30分,学校工会多功能报告厅,青年人的主场,期待你的到来!”7月5日,2015-2019年入职教职工都收到了这么一条通知短信,我校青年教职工团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学校工会和组织人事处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以及部分系部、处室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和青年教职工一起参加了活动。

破冰之旅,相遇相识

活动伊始,为加强青年教职工的交流和互动,拉近各年度入职教职工之间的关系,营造亲近友好的活动氛围,艺术设计系教师汪级顺带领大家先后开展了“抓住机遇”、“名字叠罗汉”的素质拓展活动。“5-2等于3,是奇数,应该我抓你!”“我是经贸系王淑娴后面的教务处陶星宇后面的思政部王培后面的2019年新进辅导员章庆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沉浸在游戏的快乐当中。

一声承诺,一生奉献

“我宣誓: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以人为本,敬业奉献;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积极创新;因材施教,注重实践;师生平等,教学相长;终生学习,廉洁从教;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在学校领导的见证之下,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领誓,青年教工全体郑重承诺将自己的毕生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宣誓完毕,全体人员在誓词上庄严的按下了自己的手印,寓意言必行,行必果。

青春风采,魅力展示

“青春的主场洋溢青春的面庞,你们芳华代表生机盎然的商贸,愿你们成为懂教育有情怀的商贸人!”校长李忠在致辞时说到,“希望你们作为学校发展的青年主力军,致力于职业教育,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同学校上下一心共奋进”。

李佳老师携手练艺老师合唱的《风吹麦浪》拉开文艺表演的序幕,一言一语唱出的是心中的梦,一脚一印走出的是脚下的路。随后工商管理系丁鹏老师的一首《等待》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大家“再来一首”的呼声中,再次清唱了一小段“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前途漫漫任我闯,幸亏有你们在我身旁”;团委书记孙握瑜搭档小朋友孙启晨合唱了《小幸运》,童声伴随父爱,现场温馨而美好;刘山虎老师呈现了拿手绝活《变脸》,技艺高超,变幻莫测,让人捉摸不透;台下观众张豪老师表示:在川渝呆了两年都没看过变脸,到商贸一个星期就见识了!办公室杨楠老师临场发挥,一首《有点甜》欢快律动,歌词清新浪漫,气氛舒适幸福。束静老师和潘乐老师联袂演出《情非得已》,歌声美妙而婉转,让人意犹未尽。

新老传承,共话成长

文艺表演结束,青年教职工全体围绕育人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老教师分享感悟,新教师咨询疑惑,在你问我答的畅谈中传承商贸文化,也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中促进共同成长。2015年教职工代表毛天赐从后勤管理岗位浅谈了服务育人理念,努力为教学、师生生活提供服务,保障广大师生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2016年教职工代表陈忠良聊起以外聘教师身份与商贸结缘,到如今专职教师身份与商贸一体,伴随学校的发展,见证学校的变化。教师代表李仁霞认为,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将知识传递给学生,还需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找准定位,提升职业认知。辅导员代表方徐梦感慨道,与青春作伴,为青春摆渡,在守望中收获学生给予的更多的爱,也许我们的学生不是完美的小孩,但我们彼此给予的爱一定最美。2019年新进教职工代表王飞鹏表示商贸学院是一个让大家能充分发挥自身能力的好平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出优秀的学生,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激励我们不断探索,开拓前进,让职业教育充满活力,浇灌出健康美丽之花,培养出更多合格有用的栋梁之才。“三全育人”引领我们健全育人系统,以爱育爱,成就家庭、事业与人生。育人路上,你我同行。青年教工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志愿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做“懂教育有情怀”的商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