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相聚•祝福•惜别——学校举行典礼欢送2019届毕业生

日期:2019-07-08 15:29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乐曲飞扬,阳光沐浴。激扬的青春之子,迎来了七月的离别之际,7月6日,我校隆重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分别出席了各系的毕业典礼,同2019届毕业生、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们等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9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旅程的这一重要时刻。

QQ图片20190708103001

朱、经贸

相聚,三载时光备好行囊

毕业典礼上,首先,校领导们肯定了全校师生为争创“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目标而作的努力,彼此成长相伴、勤学善思、拼搏奋斗,为打造国家优质学校形成共识,共同谱写曾经立下的“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质朴誓言。其次,表扬了教师们的教学和育人成果,学生们的学业和思想进步;最后,毕业生代表回忆了求学三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获得技能竞赛奖项、考取专升本的经验,并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和遗憾。三载时光,商贸也以它独特的人文之泽和物化之美滋养着每一位学子的成长,使他们“德·技”两翼兼修,完成从学生生活到职业生涯的人生跨越。

朱、艺术

祝福,未来之路砥砺前行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们对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大舞台的毕业班同学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新时代,作一位德行兼修的追梦人;二是新时代,作一位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三是新时代,作一位勤学善思的追梦人;四是新时代,作一位自信坚强的追梦人;五是新时代,作一位感恩善良的追梦人。辅导员们叮嘱毕业学子要不惧未来,直迎逃战;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要锤炼品格,终身学习;要自信乐观,热爱生活。在新的人生旅程中,你们要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提升文化知识技能,不仅“成人”,还要“成事”,用自己的努力成就自我,回报社会。

郑  会计

王炜

惜别,往后余生终难相忘

柳条折尽花飞尽,借问行人归不归。徒步徜徉在充满回忆的校园中,处处留下了毕业学子依依不舍的身影。他们或用手机记录典礼,或合唱歌曲,或宣誓而行,或相坐而谈,或拥抱合影,或签名留念,或相约而食,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自己的青春碎片、母校的光影岁月,为匆匆流逝的三年求学之路画上句点。学校还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定制矿泉水和通往未来的车票”,让毕业学子怀着“安商贸”之情出发。

一场为更好出发而生的相聚。2019届毕业们与母校作别,与同窗告别,开启新的人生航程。三年的时光锤炼,他们褪去青涩、走向成熟、完善心智,他们将满载母校的美好祝福与谆谆教诲,怀揣梦想、昂首挺胸地迈向未来更广阔的天地,用勤奋和斗志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