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开展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

日期:2019-07-04 16:15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陶星宇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推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高质量完成。近日,我校开展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召开的是工作安排会议。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系负责人、校外专家、部分教研室主任、方案起草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承志主持。会上,教务处处长汪伟传达了《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发放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方案》,对评审流程进行了解说。郑承志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介绍了关于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并指出评审作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最后一环节的重要性。他对本次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审核合理性,二是要审核合规性,三是要操作规范,最终形成结论、体现成效。

  随后七个系按照专业属性分为五组展开具体的评审工作,每组的评审专家由我校校领导、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校内外专家组成。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强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专业特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