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维修工程廉政风险点防控暨学期维修项目立项论证工作会议

日期:2019-07-04 15:37   来源:后勤管理处   通讯员:戴永进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保障学校后勤保障工作规范高效。7月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维修工程廉政风险点防控暨学期维修项目立项论证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吴松飞,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胡传山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监理、设计单位参加了会议。                      

维修科科长戴永进首先对2018年学校维修改造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全年小型维修项目复检情况及2019年下半年申报的小型工程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依照维修工程管理办法与相关第三方合同等文件,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工程项目提出整改措施,对相关单位考核情况进行处罚通报。

会上论证了2019年下半年申报的小型项目,各部门负责人从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合理性,结合项目特征及实际情况发表了意见,确定了2019年下半年申报的小型项目的立项范围,完善了小型修缮项目集中论证及项目确认流程。

汪正法从项目立项管理、合同管理、质量控制、安全卫生管理、工期控制、工程缺陷责任期等环节,分析了维修工程廉政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强调了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的目的、意义与必要性。

王炜对近年来后勤维修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对项目立项审批、清单控制价编制、合同签字、工程验收、督查检查等方面加强风险防控,强调各部门及相关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流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