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团圆满完成美国布莱诺大学访学研修任务

日期:2019-07-04 15:04   通讯员:段文忠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我校合作办学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水平,应美国布莱诺大学Edward Schrade校长邀请,6月17日至6月29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带领专业教师一行10人赴美国布莱诺大学开展访学研修。

6月17日凌晨,我校代表团顺利抵达佐治亚洲盖尔斯维尔市。在上午的欢迎仪式上,Schrade校长对我校代表团一行表示热情欢迎,认为本次访学将再次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和交流。随后汤飚与Schrade校长共同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师资培训基地”揭牌。

研修期间,代表团通过8个专题讲座的学习,深入了解了美国商科教育、会计专业教学、美国教育体系、学生管理、语言学习、组织管理、留学文化、人文教育等内容。

商学院院长Dr. SuannneErickson系统讲解了布莱诺大学商学院专业设置、MBA和MSOL培养体系;Dr.Andrea Groce Birch和Dr.GaleHansen Starich介绍了布莱诺大学的公共基础教育,包括对世界的理解、艺术和创造性想象力、科学思维和分析能力、沟通和语言流利性等四大模块的培养。

副校长Jim Eck和教育学院院长Dr.Eugene Williams以美国教育体系为题,系统展现了美国公办教育和私立教育的区别,对诸如问题导向、小班教学等教学方法和理念进行了讲述;副校长Dr.Amanda Lammers 以破冰游戏开场,情景再现新生报到场面,展示了校医院、学生宿舍的温馨细节设计,体现了用心的学生管理工作。

研修期间,代表团通过6次参观考察,深度走进布莱诺大学,走进佐治亚洲,对美国社区教育、创新创业、艺术教育、商业模式形成了最直观的感受。还参观了布莱诺大学的4个校区,“校园里的艺术馆,展览馆中的学校”,将艺术与知识完美结合;在医学院的创业中心,考察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两家孵化企业;此外,还对可口可乐公司和学校可口可乐收藏地的参观,对这家全球消费者选择最多的百年企业和美国商业运作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

代表团还就“中美高等教育的差异与特色”话题,与布莱诺大学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美国布莱诺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美国百所著名高校之一,前期经过双方学校领导互访已经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访学研修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布莱诺大学的合作交流,有助于促进了两校师生交流,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