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松鼠新商业学院”结训典礼暨校企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9-07-01 13:25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何兴旺

6月27日下午,“松鼠新商业学院”电商174班企业跟岗实习结训典礼暨2019年校企合作洽谈会在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松鼠洗脑院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经济贸易系主任夏名首,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吕立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满意中心鼠阿M、组织发展中心鼠伶俐等校企双方代表参会。

今年初,我校“松鼠新商业学院”电商174班59名同学正式进入三只松鼠总部进行为期半年的企业跟岗实习。本次实训同学历经四个岗位,分别是云服务客服岗深度实践、物流仓配中心岗位实操、电商业务中心运营学习和创意设计部门设计学习;在实习过程中涌现出一批虚心学习、吃苦耐劳、表现优异的实习生,经校企双方研究决定,授予邵治港等18名同学“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随后,校企举行了2019年度校企合作洽谈会,就现代学徒制建设的推进、双导师的聘请、实习实训的安排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意向。

校企双方在长期合作、深入了解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着战略合作,以培养行业企业适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电子商务人才为目标,着力探索和创新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新模式。2019年三只松鼠企业跟岗实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和“松鼠新商业学院”全体学员积极参与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实践知识,而且锻炼了吃苦耐劳和宽容的优良品质,更学会了尊重他人和换位思考。同时,教师队伍在实践中也得到了锤炼,提高了业务能力、丰富了管理经验。本次活动是我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一次成功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