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备案实地诊断工作

日期:2019-07-01 08:53   来源:办公室   通讯员:叶兴

6月28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备案实地诊断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安徽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俊霞、合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贾峰、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华兴、安徽中医药大学国际合作中心秘书桂大鹏等4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办公室主任刘宝、教务处处长汪伟、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等出席了汇报会。

李忠首先致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感谢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支持,对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实地诊断检查表示欢迎。李忠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举办“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论坛、开展“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项目、在海外设立“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和“海外师资培训基地”等重要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情况。

刘宝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概况以及学校招收来华留学生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专家组就留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常见问题与我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前往教学场所、国际留学生公寓、食堂、和校内实训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并认真查阅了留学生教育备案诊断的相关材料。专家组在诊断反馈意见中对我校留学生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以来学校领导多次与教育厅沟通留学生教育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也多次组织调研留学生教育工作,成立了学校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实施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