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9-06-06 14:11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张黎

为更好地创新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同学们动手能力和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5月30日-6月3日,由张黎、程张根两位老师带领的我校参赛队参加了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集聚南京,展开竞赛。

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根据外贸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工作流程,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英文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个方面。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举办。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实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会展实务》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无缝对接,提高了同学们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参赛队员国贸172班王曦同学在赛后总结中表示:通过比赛将平时课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操作中,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际商务洽谈能力和展台设计、搭建能力,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