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来我校开展“以案释法”法律诊所教学活动

日期:2019-06-04 09:55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石必亮

6月3日,弋江区人民法院在我校教学法庭(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第十法庭)公开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件由民一庭肖迹法官主审,原、被告及双方代理律师到庭参加诉讼,我校法律事务专业100余名学生及部分法学教研室老师、当事人家属旁听了案件审理。

庭审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等与弋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周安文、民一庭庭长汪斌及主审法官肖迹一起,与观摩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经过认真的旁听观摩,结合所学的知识,就案件审理过程中的一些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疑惑,向法官们进行了提问请教,周安文等资深法官将法律实践与理论学习、庭审情况与法律规定适用、情理道德与法律规范相结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公开课。

弋江区人民法院是我校法律事务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多年来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普法宣传、共同培养司法辅助人员人才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次来校开展“以案释法”法律诊所系列教学活动。本次“以案释法”法律诊所教学活动,是弋江区人民法院与我校共同培养法律专业人才的又一次友好合作,受到了弋江区人民法院和我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同学们表示通过这种“以案释法”方式开展的法律诊所教学,既是对法学理论知识的检验,也是对法律实务操作的启蒙,对提升自身法学素养和专业技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