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湖南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来我校考察调研

日期:2019-06-03 11:45   来源:艺术设计系   通讯员:孙湛

6月2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博导、朱和平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凯教授、院长陆峰教授等一行到我校艺术设计系进行考察交流。学校副校长郑承志教授、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吴昊、相关教师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郑承志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情况,对学校现阶段争创“双高”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吴昊对艺术设计系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朱和平教授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认为我校要在“双高”背景下赢得一席地位,必须走特色发展的道路。他站在国内包装设计专业一流大学的高度指出我校艺术设计系既要有业内称赞的艺术作品,更要有一系列有代表性的社会服务成果,同时,学校老师们应该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增强专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黄凯、陆峰与郑承志交流了两校人才引进方面的做法,认为未来高校的发展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地处内地高校在人才引进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如何利用好人才、留得住人才是管理层需要思考的问题。最后,大家就目前高校的教科研项目申报、社会服务激励政策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来宾考察了艺术设计系实训教学场地,对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动社会服务带动教学、校企共育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通本科与高职之间的交流瓶颈,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