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廉政风险提醒谈话会

日期:2019-05-28 16:33   来源:纪委办公室   通讯员:王奇

为加强学校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规范项目建设的管理行为,预防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第一种形态。5月28日,学校纪委召开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廉政风险提醒谈话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财务处处长杨欣,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管理人员及项目施工、监理、审计、咨询等公司管理人员参加了提醒谈话会,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吴松飞主持。

会上,汪正法就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各项目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梳理了项目建设中合同管理、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工期控制、变更控制、资金管理、竣工验收、决策审计、资金支付等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王炜要求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管理人员及项目施工、监理、审计、咨询等公司管理人员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强化专业业务的学习;要保持“亲”“清”关系,在工作中既要密切合作,又要做到清清白白;要以终身负责的态度,把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建设成标志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朱光应在提醒谈话时指出,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是学校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项目,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各方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深刻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要清醒认识到高校基建工程领域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项目各方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严以用权,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工作中要时刻警惕权力对自己的腐蚀,严格执行制度,做到不逾矩、不触线、不越轨、不放纵。要落实责任,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把自己的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严以律己,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要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念“紧箍咒”,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真正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

朱光应强调,综合实习实训中心项目政府关注度高、社会关注度高、师生关注度高,要牢固树立工程质量、廉政建设“双安全”意识,要开展经常性地廉政教育,把综合实习实训中心建设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廉政工程。

纪委办公室结合高校基建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