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三全育人】吾爱吾业 吾爱吾生——学校举办首场辅导员工作沙龙

日期:2019-05-27 10:42   来源:学生工作处   通讯员:罗佳

辅导员队伍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为夯实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相互学习交流,学校于5月23日下午举办了首场辅导员工作沙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纪委副书记、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团委书记孙握瑜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及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沙龙。

本届辅导员工作沙龙得到了图书馆、校团委、电子信息工程系、校关工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沙龙时间选在5月23日,旨在突出“我爱生”的含义和“吾爱吾业吾爱吾生——大学生日常管理”的主题。作为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院系,吴松飞带领电信系辅导员,从思想引领、资助帮扶、创业就业、心理健康、学习生活等学生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分享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收获。一个个生动的育人故事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辅导员们纷纷发言,畅谈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欢声笑语不断,热烈的讨论中点燃着育人的激情,碰撞着智慧的火花。

郑伟充分赞赏了辅导员们分享的学生工作管理经验、做法和心得,感谢辅导员们日常的辛苦和付出。他期望辅导员们继续增强责任心,保持工作激情,多去关爱学生、走进学生,与学生相伴成长,增强学生认同感,提升职业情感和业务能力,争做学生喜欢的辅导员。

朱光应高度肯定了辅导员工作沙龙的意义,强调了在“三全育人”背景下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他以辅导员的工作视角,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工作体验,娓娓道来,感人至深,让辅导员们感觉良多,收获颇丰。他指出,随着辅导员队伍不断壮大,大家的工作能力也要不断加强。针对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陪伴”,努力做一名让学生终生难忘的陪伴者;二是“入心”,关心学生,以真情去感染学生,以真心去感化学生;三是“坚守”,不忘初心,把辅导员职业当成事业去奋斗,吾爱吾业,吾爱吾生,做好学生成才、成长和成人的引路人。

本次工作沙龙为辅导员们搭建了沟通交流与合作育人的平台,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思考,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教育与管理中。学校将为辅导员创造更多的交流平台,开展主题丰富的工作沙龙,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质量,提升我校三全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