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日期:2019-05-10 08:40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5月7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04支参赛队,3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系洪子阳、杨杨、冯强强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最终斩获一等奖,指导老师周正贵、朱先远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围绕物联网工程设计、物联网工程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配置调试、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职业素养五个方面进行评定。考查参赛选手安装、调试各类传感器,并根据任务书对物联网中智能环境检测等应用场景进行部署配置、开发调试的能力,竞赛内容范围广、技术难度大。比赛期间,我校选手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最终取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荣誉的桂冠,都是由荆棘编织而成;荣誉的获得,需要共同坚守与付出。备赛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多次亲临训练现场,关心、鼓励、指导并现场解决难题。大赛成绩的取得,既是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出色发挥的结果,也是指导团队辛勤辅导、积极备战、敢于奉献的体现,更是电子信息工程系长期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项硕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电信系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方针,融赛于教、赛教结合、相互促进,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的教学团队,扎实提升专业师资知识技能水平,培养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