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第十七届体育运动会暨第十届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9-04-18 15:24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宣传组

四月的商贸校园,阳光明媚,绿意盎然。4月18日上午,学校田径运动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体育运动会暨第十届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章顺来、朱光应、郑承志、王炜、汤飚、郑伟、汪正法及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上午7时许,迎着和煦阳光,伴随着激昂乐声,国旗、校旗、会旗、团体操表演队、各代表队方队按既定顺序依次入场。红旗方阵身气宇轩昂、步伐矫健,守护着庄严的国旗、校旗、会旗首先进入会场。10个代表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阳光进取的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章顺来致开幕辞。他指出,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强化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改善运动场所和设施,推动体育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近70项体育活动吸引了22000多人次参与其中,比赛现场观众剧增,场面热烈,整体竞技水平逐年提升,特别是我校代表安徽省参加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勇夺高职高专组女子双打冠军,创造了我校参加省级以上学生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章顺来指出,一届精彩的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振奋人心的体育盛会,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更是展示全体师生新时代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勇于超越的体育精神,在运动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严守规程;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热情服务,确保本届运动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先后上台宣誓,表示将严守比赛规则,文明比赛,公正裁判。郑承志郑重宣布“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体育运动会暨第十届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随后,精彩的团体操节目上演。同学们和着节奏明快的音乐,踏着整齐的步伐,不时变幻队形,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视听盛宴,整个体育场汇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掌声经久不息,现场观众大呼精彩。

据悉,本届运动会赛程为期两天,共设田径、技能等3个大项40多个比赛项目,将产生1000余个名次,参加表演、竞赛的人数近5000人。期待商贸运动健儿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