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学校隆重举办第十八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流风”校园舞蹈大赛

日期:2019-04-12 17:31   来源:团委   通讯员:卢菊

听青春之声在这里回响,展梦想之翼在这里起航。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展现我校文化育人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用丰富的校园文化成果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四月,学校隆重举办了第十八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流风”校园舞蹈大赛。校领导、党委委员、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邀请各兄弟院校团委老师担任舞蹈大赛评委,近四百名同学参加活动。

十七载薪火相传、十七载筑梦引航,十七载“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春风细雨、润物无声,培育德才兼备商贸人。启动仪式在一段精彩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带领现场师生重温历届春之声的精彩画面,展现了多年来“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坚持先进文化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启动式上表演的舞蹈、朗诵的诗篇,赞颂了拼搏的青春年华,展示了广大师生共同携手,扬帆起航,用丰硕的校园文化成果,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代表学校党政为此次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素养”、“传承传统文化”、“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加强创新创业能力”等模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已成为一个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建议本届春之声活动内容要贴近师生,让广大师生有所得,紧密围绕主题,创新活动形式,结合自身特点,形成“一系一品”“一团一品”的特色文化品牌,同时做好宣传和总结工作,为学校三全育人和文明校园建设续写新篇。随后,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学校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第十八届“春之声”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接着,来自七个系部的14支舞蹈节目整装待发。巧妙的舞蹈编排,精致的服装搭配,精益求精的动感舞姿以及炫丽的舞台效果,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经过评委评议,由经济贸易系选送的舞蹈《北京北京》凭借动感、活力的舞姿展现了年轻一代在城市打拼的努力与挣扎,以及追逐梦想的勇敢和执着,摘得此次比赛桂冠。由电信系选送的古典舞《轻舞醉西厢》、经贸系选送的《前世今生》,舞姿妙曼翩跹、衫裾飘忽映影,体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分别获得二等奖。由电信系选送的《致青春》、会计系选送的《舞动全城》、财金系选送的《Young Pai》分别获得三等奖。台下观众们精心准备荧光棒、小彩旗、手举牌等道具为自己喜爱的节目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此次舞蹈大赛不仅为热爱舞蹈的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展现了我校学子坚持梦想、奋发拼搏的青春风采,同时让广大师生感受到舞蹈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