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日期:2019-04-01 14:26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通讯员:黄飞

3月30-31日,我校承担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进行,共有1111人次参加了考试,是我校开设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考试共开设了一、二、三级3个级别,一级开考的科目有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二级开考的科目有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三级开考的科目有网络技术和数据库技术。

由于计算机等级考试采用考生自愿自主报名方式,为做好此项工作,打造商贸标准化考点品牌,实验实训中心在报名前,积极通过校园QQ平台、团委公众号、QQ群和校官方网站面向驻芜高校的在校生进行宣传。报名过程中工作人员及时审核考生信息、及时短信通知考生缴费,确保考生报名成功,并通过建立考生QQ群及时回答考生相关问题和告知考生考试注意事项。

根据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召开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培训会,制定详细考务方案,规范考试程序,确保各项考务、监考等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组织技术保障人员,对所有的考试机器和服务器进行了系统安装、调试,对整个考试环境进行了检查、试考和封场。考场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进行布置,设置了手机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并对考场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考试公平规范。

考试期间,校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与省巡视员杨常春一道,对考点考试进行了巡视,认真察看了考试环境和考试纪律。此次考试组织规范,管理到位,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