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大步迈进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春天”——我校思政教学部率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19-03-22 16:57   来源:思政部   通讯员:张欣

3月20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在系部会议室召开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部副主任杨卫宏主持。

首先,杨卫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办好思政课的初心和有利条件,并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和 “八个相统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继续彰显我校思政课建设特色和亮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王宏伟说到,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出党中央对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深感作为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自己责任之重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翟淼说,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春天”已然来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思考怎样留住“春天”、怎样上好思政课和怎样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相统一”,我们应当自省自查,给自己“洗洗澡”、“治治病”;姚平芳老师提到,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相统一”为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是思政课教师从事教学的题中应有之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思政课教师必须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多多学习、恪守学术道德、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做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朱景平老师指出,在党中央重视和支持学校思政课的形势下,希望学校能够更加重视思政部的工作和思政理论课的教学和改革工作,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为思政课教师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荣誉感。

会议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于我们思政课教师的信任和关心,我们应当不辱使命,不负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六个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昂首挺胸大步迈进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