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星空不问赶路者,岁月不负有心人 ——我校对口支教金寨职业学校成果丰硕

日期:2019-03-22 16:50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江芳

为响应安徽省教育厅号召,促进教育协调发展,帮助支持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组织教师报名,精心遴选优秀教师支教。2018年3月至今,先后择优选派何良启、杨琴两位老师奔赴金寨支教。

支教教师克服困难,服从精准结对帮扶学校的工作安排,在传道授业解惑之余,全力以赴的指导学生备战会计电算化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精艺。

为参加六安市会计电算化(中职组)技能竞赛,何良启老师从参赛选手选拔、大赛考核内容讲解、往届竞赛试题解析、考核评分点归纳总结、练习题库制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半年风雨不辍,最终从来自六安市五所院校的十三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名的佳绩获得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并获得个人奖项前三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安徽金寨职业学校首次在该赛项中获奖,由前三名选手组队作为六安市唯一一支代表队参加该赛项最高级别的2019年安徽省会计电算化(中职组)技能竞赛。

2019年2月,杨琴老师接力支教。安徽金寨职业学校第一次参加安徽省会计电算化(中职组)技能竞赛,杨老师根据全国高职会计技能大赛的指导经验,从赛前资料收集、重点难点讲解、竞赛技巧指导等进行多方位辅导。业道酬精,天道酬勤,经过激烈的赛场角逐,最终获得全省第四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支教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安徽省教育厅对我校办学质量和教学能力的信任与肯定,我校党委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及时组织,积极协助支教教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解忧克难。支教教师们始终不忘商贸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作风,肩负嘱托,认真研究中职教育规律,潜心从教,竭心尽力的传播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搭建学校和革命老区人民的连心桥。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相信在未来的支教工作中,我校师生必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助力革命老区职教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