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芜湖团市委互比互学工作组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9-03-21 11:52   来源:团委   通讯员:王倩倩

3月20日上午,按照芜湖团市委从严治团暨重点工作互比互学的统一部署,由团市委机关人员、各团县(区)委、各直属团组织团干部组成的互比互学小组(第七组),在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田佳的带领下至我校调研。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出席汇报交流会并讲话,团委委员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孙握瑜主持有关活动。


汤飚对团市委一行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团市委多年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汤飚简要介绍了学校共青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工作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他强调,此次重点工作互比互学是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一次检验,希望工作组为我校共青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我校共青团组织要主动加强与和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共同提升进步。

会上,田佳介绍了从严治团暨重点工作互比互学的安排和要求,主要调研“三会两制一课”落实情况、团组织换届选举、“智慧团建”、青年之家建设、青年大学习、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检验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效。孙握瑜结合调研的重点,就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介绍了校团委从共青团的工作定位出发,以围绕学校育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内核,以主动夯实工作基础、深入开展思想引领、扎实推进组织育人为重点,在加强共青团改革攻坚、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和网上共青团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

会后,工作组查阅我校团建工作资料,并深入艺术设计系和工商管理系现场调研团员成长基地,走进大学生服务中心调研了青年之家和青年活动阵地。工作组一行,对我校团组积极发挥“一心双环”工作格局的优势,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表示赞赏和肯定,认为我校团学活动特色鲜明、工作亮点纷呈,基层团组织阵地有效实用、联系青年的载体丰富、基层基础建设巩固,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以此次互比互学工作为契机,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将充分吸收各兄弟单位的共青团工作先进经验及创新思路,持续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能力,助力我校创建国家“特高校和特高专业”、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