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18 09:59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徐永强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汤飚,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部)处长郑伟主持。

徐明友首先对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安全情况进行汇报。认为在刚刚过去一学期中,保卫处在党委领导下,在各系党总支大力支持下,安全情况总体平稳,治安案件、网络诈骗案件总体略有下降。提醒大家,目前已进入春季,渐入安全事件高发阶段,希望各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做好安全问题的排查、防范工作,杜绝重大安全事件发生。

郑伟结合学校新近发生的安全事件,要求各系党总支结合已发生的安全事件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各系党总支、物业管理公司加大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力度,建议采用突击检查方式开展违规使用电器等检查。

汤飚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系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提升忧患意识、突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在前头、落到实处,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三要针对不同时节,有针对性做好安全教育与稳定工作,四要畅通信息渠道,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学校每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校园安全无小事,要及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扎实落实防范措施,努力开创学校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更加繁荣的新局面,为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