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日期:2019-02-20 16:59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杨兵

2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学校第四届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学习会上章顺来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守纪律,讲规矩》等三篇重要文章。


章顺来强调,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3月13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讲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文献,虽然过去了70年,但今天重温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仍然耳目一新、倍感亲切,对指导党委的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路方法和内容要求,为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守纪律,讲规矩》,再次强调了严明纪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纪律建设的明确要求,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着力方向。

章顺来要求新一届党委成员:一是要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个“两个维护”,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不打折扣地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始终把工作当作事业来经营、当作责任来落实、当作使命来完成,主动在重大工作中经受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练就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宽肩膀;二是要讲原则、顾大局、善谋划。要坚持原则,明辨是非曲直,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更好服务学校工作。要服从工作大局,落实层级负责制,坚持下级服从上级;要维护单位团结,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紧扣学校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和梳理“四风”方面的突出的问题,并坚决整改到位。强化监督检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形成常态,确保作风建设久久为功、抓出成效;四是要讲团结、聚合力、比奉献。凝聚班子强大合力,团结出凝聚力、生产力和战斗力,党委成员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补台,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将党委班子建设成团结战斗的堡垒,带领全校师生继续为争创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