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2-03 10:11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杨丽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近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教育工委政法处副调研员张英明、政法处主任科员韩传宇到会督查指导,校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通报了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章顺来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回应表态发言。

张英明在会上指出,我校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文件精神,通过多种渠道征求群众意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会前充分的准备为今天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会上对照检查剖析深刻,有重点、有难点、有整改、有期望、有希望,自我剖析敢于亮丑、相互批评敢于亮剑、表态发言敢于亮怀;三是整改方向明确,思路清晰,针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改进提升很明显。张英明还在会上传达了全国高校党建第26次会议精神。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章顺来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完了民主生活会并不代表就真正解决了班子的建设问题,要继续做好领导班子建设,还必须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驰而不息抓学习,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要不折不扣抓整改,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形成整改清单;三是要建章立制抓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教育管理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学校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