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朱光应看望经济贸易系实习学生

日期:2019-02-01 10:54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汪圣佑

1月3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在经济贸易系主任夏名首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在芜湖的3家校外实习基地,看望了正在参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的经济贸易系学生。

与我校有着8年合作历史的上海晓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在柏庄时代广场新建了校外实习场所。朱光应向正在这里参加艾美仕医药行业调研项目和途虎养车销售服务项目的市场营销专业实习学生详细询问了实习工作内容、作息安排等事宜,并勉励学生们珍惜企业提供的实习环境,充分利用实习机会全面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在2012年成立之初即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迎来了校企合作的新突破。电子商务专业第一届“现代学徒制”班级的59名学生正在公司参加为期六个月的跟岗实习。朱光应与“企业师傅”和实习学生代表亲切交谈,表示学校与三只松鼠的合作是全面的、深入的,校企生三方通过“现代学徒制”的建设取得了共赢,希望通过这次跟岗实习探索出更加优化的人才培养途径,争取更大的校企合作成果。

合肥宝勋体育用品商贸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我校招聘了数十名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并最终就业,公司对我校毕业生的高素质、高质量充分肯定。今年该公司与我校深度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接纳了10名市场营销专业跟岗实习学生。正在芜湖银泰城各知名体育用品专卖店实习的学生看到老师们的到来,主动汇报起了自己的实习心得体会。朱光应高兴地表示,虽然同学们才经过短短十来天的实习,他就已经感受到大家的变化,相信大家一定能够经受住实习的考验,获得丰硕的实习成果。

今年寒假期间,经济贸易系共有173名跟岗实习学生和95名顶岗实习学生在芜湖本地实习。学校教务、学管、后勤、保卫以及物业等部门通力合作,为在校的实习学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实习环境,解决了学生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