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芜湖市人社局来校检查验收创业模拟实训工作

日期:2019-01-16 11:01   来源:招生就业处   通讯员:卫平

1月11日下午,芜湖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鏖、创业指导科科长王宜敏、姚靖一行三人来校对2018年度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强详细汇报了我校本年度开展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的具体做法、主要措施、工作成效和后续特色服务等事项。

听取汇报后,验收组通过检查创业模拟实训过程管理的教学台账、实地检查创业模拟实训室和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电话回访参培学员、咨询创业模拟实训后续跟踪服务情况等方式,对我校创业模拟实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组认为,我校创业模拟实训工作教学过程组织规范有序,扎实细致,全程在线监控,保证了培训质量,后续服务精准专业,培训学员满意度高,一致同意我校2018年创业模拟实训工作通过验收。

随着验收工作的完美收官, 2018年度我校创业培训工作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2018年度我校创业模拟实训工作自7月4日起,历时近半年,开设五期创业模拟实训培训,总共14个班,共有390位学生参加本年度创业培训。师生们不畏高温酷暑、放弃休息,利用周末、暑假等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坚持上课,顺利地完成了本年度培训任务。全部学员均以较为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学员满意度百分之百。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培训人数达到两千余人。学员通过学习关于组建团队、项目确定、市场分析、成本预算、资金规划以及财务管理等创业基本知识和相关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利用创业模拟实训软件模拟企业经营流程,增强了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创业素质与创业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和创业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