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国外学生正式开始来华短期文化交流课程学习

日期:2019-01-14 10:36   来源:工商管理系   通讯员:谢妍捷

1月7日下午,来自泰国职业教育集团的13位同学正式开始了为期13天的文化交流课程的学习,短期文化交流课程主要分为汉语入门学习以及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体验,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汉语入门、剪纸、太极、书法和中国歌舞这些丰富的课程。泰国同学们通过我校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深刻体会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为了让泰国同学感受到汉字的内在美,张磊和刘知国两位老师课前通过细心准备,讲解了字母发音,汉语基本语法和日常词汇,同时也教会了泰国同学如何用汉语写出自己的名字。


剪纸是一门中国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一张纸、一把剪刀,却能创作出无限丰富的作品。1月8日下午,泰国学生们在张军和陈雪影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剪出了雪花、动物和蝴蝶等作品。


中国功夫名扬海内外,国外学生对中国功夫怀着极大的兴趣。太极是一门源远流长的中华武术,1月9日下午杨庆家和石先彬老师为泰国学生们教授了太极基本套路和基本动作,带领大家完成二段太极拳的学习。


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达形式。1月10日下午刘名和戴艳老师通过教授泰国同学书写“永”字,了解书法的精髓。


中国传统舞是一种蕴含了中国独特形态和神韵的东方舞蹈艺术。1月11日下午王倩倩和苏曹骢老师首先带泰国同学欣赏了我校编排的传统舞蹈,随后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泰国学生学习了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中国音乐舞蹈之美,让泰国学生惊叹不已。


通过这五天的课程,让泰国同学体验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国艺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