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艺术设计系圆满完成“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之《中华剪纸》艺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9-01-11 14:44   来源:艺术设计系   通讯员:孙湛

1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张军、陈雪影两位教师与来自泰国的13名短期文化交流学生热情友好地进行了《中华剪纸》艺术交流活动。

中华剪纸艺术文化源远流长,作为中华传统文明的一种艺术形式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张军、陈雪影两位教师在接到《中华剪纸》艺术交流活动任务后,精心策划活动内容,认真准备交流教具,并且贴心的为各位交流生准备了具有中华特色文化的小礼物。交流活动上,每位交流生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自独立完成了五幅剪纸作品,大家纷纷赞叹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以及对如何剪纸进行了直接体验。

交流活动间隙,来自泰国的李雅同学表演了泰国传统舞蹈,大家掌声不断,欢声笑语。张军、陈雪影两位教师代表学校艺术设计系向交流生赠送了签名的剪纸艺术作品和《艺术设计系2018年建设成果集》。希望他们能够将中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我校的美好形象带到泰国,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