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日期:2019-01-10 14:59   来源:纪委办公室   通讯员:王睿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十九届相关全会及安徽省纪委十届相关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根据《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9日下午,学校对7个党总支、6个直属党支部开展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小组成员参加了考核。考核会议由朱光应主持。


首先,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从领导成员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反腐倡廉和廉洁自律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及信访工作这五个方面向考核评价小组进行汇报。各部门都结合了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巡视整改“回头看”、“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三查三问”工作开展、“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实际情况,对这一年来的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和干部廉洁自律方面进行了总结。

其次,朱光应对各部门的汇报作出较高评价,并指出本次汇报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压实责任;二是强化教育,特色明显;三是完善制度,注重长效。

章顺来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明确学校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高、先进的模范人物不断涌现、学校整体工作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与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良好政治生态是分不开的。为此,学校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头脑,继续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担起来,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后,考核评价小组本着“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依据标准,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的基本原则,在听取汇报后,现场查看相关支撑资料,对13个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认真的考核,考核结果将在校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