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2019“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论坛

日期:2019-01-08 12:53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1月7日,由我校和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论坛在芜湖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参赞AbdulAziz How Abdullah、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分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海宁、安徽省职成教学会秘书长崔肃、泰国职业教育集团国际合作中心主任Mrs.PuttachardSuphalucksana、马来西亚昂古奥玛职业学院院长Dr. Haji Zairon Mustapha、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马来西亚职业院校代表、泰国职业院校代表、省内17家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校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中泰两国短期文化交流项目成员等近130人出席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章顺来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专家和中外教育同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章顺来结合我校发展历史,简要介绍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交流合作的深厚历史渊源、广阔合作领域和丰硕交流成果,并热忱期待与会的领导、专家、中外兄弟院校代表,秉承“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包容、互利、合作”的原则,推进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良好成果。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参赞Abdul Aziz How Abdullah在致辞中代表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向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表示感谢。并认为此次论坛的召开是见证中国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促进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的重要体现。将开启双方深层次交流的新篇章。安徽省职成教学会秘书长崔肃在致辞中代表安徽省职成教学会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论坛上,中外教育专家分别就一带一路视阈下高职国际化的战略思考、泰国职业院校人才培养、马来西亚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作了主旨报告。李忠的题为《守正创新、中外互鉴,扎实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旨报告从“中国高职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历程”、“新时代高职教育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扎实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形势下高职教育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李忠指出,全体安商人有信心、有能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通过不懈努力,为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打造一张靓丽的名片。



下午,中泰双方领导就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及培养目标以及在泰国开设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开展徽商泰国经商史研究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就支援昂古奥玛职业学院建立语言文化中心、两校师资交流、学生短期互换学习等事宜签订框架协议。


未来学校将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进一步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增加国际交流,与更多的国际高校展开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构建对外合作发展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