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日期:2019-01-07 17:23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江芳

1月3日下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省高师中心主任朱礼长,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康宝勤、副总经理武迪安,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康维胜等出席会议,各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教师培训师、教师培训顾问、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会。

会上,李忠和朱礼长共同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李忠在仪式上强调:教师发展中心是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是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需要,是目前学校教学实际的需要;他强调,教师发展中心要以提高教师育人水平、教学水平为基础,以教师培训认证为抓手,实现教师培训、教师咨询、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和教师成长五项职能。他要求教师发展中心要重视“四个转变”,从教师自我规划、自我发展向自我规划与组织规划相结合转变,从教师培训向教师发展转变,从教师管理向教师服务转变,从促进教学向创新教学转变;不仅抓观念的转变,规划的统筹,更着力抓好协同作战,工作落实。他希望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制定计划,扎实推进工作,抓实、抓出新成效。

朱礼长主任受省教育厅委托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教师发展中心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持,是教师职业发展的加油站,省高师中心以为全省高校教师服务为目标,着力做好服务工作,并有所作为,更好的为商贸教师、为全省高校教师服务。同时,他希望能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更多的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好的综合性平台,更优质的高效服务。

教师发展中心平台合作方康宝勤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内容,表示将以严谨的态度从线上教师培训课程,在线培训管理系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档案管理等多模块提供准确的服务,并积极配合中心的各项规划,及时参加中心的各项活动,争取成为中心发展的中坚辅助力量。

校企合作兼职教师康维胜分享自身在校企合作教学过程中的感悟,他表示随着教师发展中心的建立,将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学校的发展,尽职责、履义务,传授企业化的项目管理经验,帮助学生顺利从校园人转变为职业人。

仪式上为首批教师培训师和教师培训顾问颁发了聘书,教师培训团队成员代表表示必将同心协力,出谋划策,保持最旺盛的激情,提供最优质的培训,助力我校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重要的举措。我们将以教师发展中心为平台,以服务学校教师的卓越发展为目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品牌,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水平,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和内涵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