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8-12-13 16:10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孔剑

为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弘扬和传播安全文化知识,深入持久地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2月12日,由保卫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的“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由各系选拔的14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邀请芜湖市演讲协会会长、校关工委庞开山,宣传统战部督导员姚珑珑,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韩飚,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校团委书记孙握瑜,招就处王海生和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的演讲,紧紧围绕“安全在我心中”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安全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事故案例,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大于天的理念;阐明了生命之宝贵、安全之重要和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并号召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容易忽视的细微处做起,切实将安全放在心中。


选手们的演讲时而激昂、时而低沉,他们的表现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经济贸易系程财时以张弛有度的情感、流畅自然的语言、朴素端庄的气质获得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经济贸易系李梦悦、电子信息系邓渊获得二等奖;会计系杨彤、财务金融系夏铭徽、电子信息系曹云飞获得三等奖。


庞开山在点评中指出,“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给每一位观众都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深深的反思,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参赛选手演讲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动作恰当,他们精彩地演讲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是学校安全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旨在进一步营造“学安全、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安全“没有及格,只有满分”,“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唯有安全环节不出差错,学校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全校广大师生都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把安全理念变成自觉的行为,携起手来共筑学校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