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学子参加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日期:2018-12-12 17:16   来源:科研处   通讯员:陈晓燕

12月8日,第七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正、市政协副主席陈怡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芜湖市各高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今年4月正式启动,来自全市11所高校的1687项作品报名参赛。经前期初赛、复赛选拔,23件作品晋级决赛。我校共有5个作品入围复赛,殷西祥、王保敏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花盆及其浇水装置”经复赛激烈角逐后入围决赛。决赛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分为作品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分三个环节,由高校专家、产业专家、专利专家、创业导师、风投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现场评审专家委员会,从创新水平、市场前景、现场表现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同时,200名学生代表用表决器现场投票。最终殷西祥、王保敏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花盆及其浇水装置”获得一等奖, 我校选手还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殷西祥和王保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学校获得组织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广泛动员,科研处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并在校内成功举办了我校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初赛和决赛。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践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