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开启心门 飞扬青春”——学校开展“12.5”心理健康月活动

日期:2018-12-10 14:33   来源:学生工作处、财务金融系   通讯员:娄婧璇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5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开启心门,飞扬青春”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横幅签名——放飞烦恼,以心之舞

12月5日中午,大学生心理健康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在食堂广场举办“放飞烦恼,以心之舞”主题签名活动,正式拉开12.5心理健康月的序幕。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签名,充分展现了商贸学子对心理健康的积极关注。心委联合会还将“心灵健康伴我行,花开香溢满校园”和“放飞心情,完美心灵”等横幅挂在校园显眼处,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温暖卡片——幸福有你,温暖相随

活动现场,一张张精美别致的卡片吸引过往的同学驻足观赏。同学们挑选出喜欢的卡片并在上面写下温暖的祝福。广场活动结束后,心委联合会的理事们将一张张卡片送到被祝福的同学手中。收到“温暖卡片”的同学都十分惊喜和开心,感受到别人对自己的关怀与肯定,更感受到浓浓的同学情谊。


知识普及——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心委联合会精心制作了知识图片展板,并在现场用话筒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释放压力、应对情绪困扰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自我意识,主动培养健康乐观的心理品质。


本次“开启心门,飞扬青春”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历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每年的5.25和12.5心理健康月中,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