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在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日期:2018-12-08 15:56   来源:团委   通讯员:卢菊

日前,从团中央学校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结果公示中获悉,我校“山水平铺”旅游开发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工作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启动,旨在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选树一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经我校团委申报、团省委审核推荐、全国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山水平铺”旅游开发志愿服务团队脱颖而出。

我校“山水平铺”旅游开发志愿服务团队,自2016年与繁昌县平铺镇创建合作实践基地以来,依托平铺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我校艺术设计、旅游管理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协助开展旅游开发志愿服务。三年来,先后有近百名优秀志愿者、七位专业老师前往平铺镇开展走访调研、旅游宣传、旅游产品包装设计、旅游线路规划、旅游活动策划等志愿服务,经过不懈地探索积累,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形成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针对不同的游客细分市场规划旅游线路方案7套,参与举办桃花节、龙虾节等大型旅游文化活动2场,绘制手绘地图1幅,手绘风景明显片、旅游产品包装设计30余幅,拍摄宣传视频2部。为平埔镇打造“江南慢谷,山水平铺”的旅游文化提供全方位支持。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体现,是彰显社会责任、锻炼青年成才的重要平台。历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从搭建平台、资金保障、团队管理、专业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已初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长效机制,根据“按需设项、按项组团、双向获益”的原则搭建合作平台9个,涌现出一批省级、国家级的先进志愿者个人和团队,形成了“山水平铺”旅游开发团队、“雏凤学堂”爱心教室,“三单制”家电维修服务等多个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激励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大舞台,为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